搜索

客家风情——客家人·客家网 HakkaOnline.com

 找回密码
 注册用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huangchunbin

1000余首客家流行歌曲歌词查询系统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愁上愁下(交工乐队)

愁上愁下) a! b6 o6 R1 O  _$ `
作詞:╱林生祥 作曲:╱傳統山歌大埔調- Q# e5 h+ Z, g# j7 L
主唱:╱曾秀梅高音椰胡/低音椰胡╱林作長
- x6 U9 s: I* e( a& Y1 t9 J7 X% l/ x4 b# n! @
做人薪臼真多愁
! X/ N% Y; P% d3 J- M田坵離腳灶下走
! O# G1 F& h6 A4 r( d+ Q家娘細姑任在嫌
$ Y/ `4 U) p+ q4 f5 ?) J5 x8 Y委曲受盡擁被噭
; e" s- t7 M$ c" f$ K7 v* j& h做人爺哀真登波; `& L4 j5 R8 F6 V7 D; f" f. n
歸夜轉側心事多& J9 O* j3 K' _6 @2 L
愁子耕田冇出息1 h( b+ [. u: [2 u3 T
跍佇山寮冇妹討
2 V( N, p" J7 N  _3 \! `8 c6 ]# _6 F- y5 E3 n
==[國語翻譯]! _; V% T, d- |* a* K) R- i5 L
做人媳婦真多愁,8 h1 t6 D4 T. D) F9 _1 j+ G. k
腳離田地走廚房$ O2 S* z7 P3 X% ~# L! m: t& E* F
家娘小姑儘管嫌,
7 Q8 [7 A( D# b+ P7 \9 v委曲受盡擁被哭- `9 K9 W4 X6 s4 h& @3 I
做人父母真波折,
% T8 W6 b7 ^9 s# h/ w7 {; N2 ?整夜翻轉心事多
7 ]; I8 }, m' Y2 p# g/ j0 o愁子耕田沒出息,' P' Z7 F9 U- `9 _9 b& O8 b8 R
窩在山寮無妹娶
+ @9 {( s3 k9 J1 [; a. L- u: l( j- L, N6 P4 `/ M( t- a! j
[ Last edited by huangchunbin on 2005-10-8 at 11:38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兩代人(交工乐队)

兩代人6 F3 c. r! X' r0 c  b
作詞:╱鍾永豐 作曲:╱傳統山歌新民庄調空心貝斯╱陳冠宇手風琴╱鍾成
- ], d; [- T$ i  J主唱:/空心吉他╱林生祥板胡╱彭美君\
. w) x  w7 F& y8 m
. T7 E: [3 ~( A) ?兩子阿爸兩支菸$ V4 s, L5 T' u4 s' D" O: c: v* r4 m
慕慕故故兩團煙
6 Z0 t7 z( ^5 D$ w6 R0 I上代望子拚出庄
" I# }3 C( L1 R% z2 P奈何局勢硬刁難3 F; |( k  X8 Y; e# ]
兩子阿姆兩雙筷
. j" W/ n# ?& u, `油油漬漬肉三塊1 A  ?$ c" }0 [
上代望子討薪臼
9 H: \, y1 W9 Z# j/ g2 P3 \; M* ~奈何緣份來作怪
2 q  a7 d: D1 L0 ?
) [% l) `' A. t' {/ X3 `==[國語翻譯]) H( _0 W2 n" A3 |! X* q; ^5 g
2 X* x% d3 W. \* P
父親兒子兩支菸,3 f: G+ {# \: d, W/ P' O+ O
沉沉默默兩團煙! ?8 @- d6 T+ e* f$ L2 @
上代望子拚出庄,
9 |; |( k) n" S5 B: N奈何時局硬刁難
+ U7 z7 N; a: o- d6 p  }5 L母親兒子兩雙筷,8 X7 w3 S. L* t, ~
油油膩膩肉三塊3 F4 Q8 `" M7 h, _
上代望子娶媳婦,- U: Y, o$ M; ^4 J  O5 R
奈何緣份來作怪3 v: C" w* m. h- c

0 _2 L) a; x  |' k. G[ Last edited by huangchunbin on 2005-10-8 at 11:39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4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成下南洋(交工乐队)

阿成下南洋5 G8 v7 W5 \% D! }$ h+ ]
作詞:╱鍾永豐 作曲:╱林生祥  說書人甲╱鍾永豐  說書人乙/月琴8 d0 t3 A$ z( p' F7 ~
主唱:╱林生祥  嗩吶/管子╱郭進財  雲鑼/中堂鼓/小堂鼓7 P# h" R& P& o2 g/ l$ |1 Y& u; R
" n' z6 _0 M' w
年初二暗晡介夥房3 ~" w: X- m& w' D! n) u& W
親親戚戚散淨淨4 N& i0 R7 h* ^' T9 G  y
早有冇曬穀介禾埕
2 Z/ H& D# Z) ]$ g& a& p! J/ q9 ]曬著臭餿介寂目6 }( }6 p$ y8 O4 ]+ P, a
轉點時硬硬睡毋落( v6 [* U7 K7 f3 j) ?6 A
阿成頓頓吭起來# l4 z# k' R- H9 b6 d
聽溝脣荒核介田坵
( A4 R: i6 M! ~2 ~- R蛤蟆蠟拐鬧相親, S- ~' J6 g/ D. Q8 l9 A- i
想童年像紙鷂斷線
) [0 k; b, }5 ~9 y" B8 v! W爺哀愁念(是)嚙心肝# y" H' b% a! g: h8 m
打燈探路火焰蟲
) u4 q, @, u8 N* c: A外背把戲(是)撮賴種4 ~# r0 C6 f# t. q( F* {
冇成時代轉過台
1 n9 @! q+ S7 F/ Q! \有妹莫嫁都市外4 q# d$ e% ^, Q* b
火焰蟲
! x  w/ w9 J( Y0 C) B屎胐緊攝指點奔捱謄$ [. [! |( K) j5 ~; l7 |
頂高孫叔看破農業下南洋- P8 a% p* w  u( u5 M
佢講社會看衰耕田郎
  g: o: E4 |& P' M6 _, P, X% O: z  v屙屎毋出毋使來怨屎坑6 I6 H( E3 y; X  P2 Y. ^) `
聽捱奉勸毋會增差孫叔講
8 Y0 C4 ?5 r' |3 G0 d南洋苦底客庄好結親6 u# Q0 q7 j$ q2 G* p! }0 A' c
汝這八字連到第向人4 a: V9 s( c) L9 I+ g! F3 s' f
就係先生教喂負負得正哪8 I2 G2 P* w+ ?' k- ]$ Z) h
加射過冇按多好計較
5 R) h5 m# {" w2 K1 f+ E過冇按多撇劃好計較% F% T) E/ S0 r/ Z" i
汝係討到,年初二來轉妹家
- S% q' `, R3 r4 i" c0 n就準睹好出國來去渡假6 V& H4 j, H8 C/ x0 m
田坵放閒時交春" a4 X1 u1 I* X! v# r; @
爺哀望愛討又願子孫
8 a( e! ]8 Z) B: X* L3 z標一龐會仔又下定存( I( ~5 F3 J5 e% A
阿成決志下南洋) r& @0 C  i7 v
阿成佢決志5 K/ x+ _6 g2 D$ |$ z
飄洋過海討哺娘( M* K* E; |$ \

! \1 x& Q8 P; k4 u==[國語翻譯]
5 ]$ w$ l# ?* d' V
) |$ _. t, K- b) }9 v) F: }( Y$ H年初二夜晚的夥房
" i% f( P3 a/ ?5 e( w, y& b親親戚戚走光光9 Q  m1 s* e( `4 o' D
久無人曬穀的稻埕; D: |- o1 y+ X- W9 H
曬著發餿的寂寞
6 m: s, U  W0 V# `/ N午夜時硬是睡不著
- R( ]( a% K2 q+ _. A* T5 J+ l阿成勃勃爬起床5 f1 I9 a; s, R1 X$ e  c
聽圳邊荒廢介田坵
# a7 j1 H  e& {  L7 g蛤蟆青蛙鬧相親5 ]! B2 j2 r2 ]
想童年像風箏斷線
& e5 {# z! h5 M父母焦慮咬心肝
/ ]' W3 J8 x% L: G打燈探路螢火蟲, `& k+ x! O. K2 i9 ?' A
外面把戲演哪種
( j9 X/ X  o; T難道時代換頻道
$ g% z: |5 U8 }# H女兒莫嫁都市外
. h& P  r% f- U% h1 l6 U螢火蟲
1 o0 m, L6 ?0 z* {- z0 `6 C7 D屁股閃爍為我指點明路( D/ X3 V, K$ b8 X
上面宗親看破農業下南洋; p/ E2 g6 ^8 f- }
他說社會看不起耕田郎
. J: r% ?1 }2 P/ b你若拉屎不出不必怨毛坑- P2 [' W& I9 t
聽我奉勸不會有錯,宗親講
" k9 u' }) H  ?南洋貧苦客庄好結親" I  L% r, R6 a( @2 G8 I8 k# Q
你這八字連到那邊人
! P! Q/ h# s! H0 e6 c2 A6 D就是老師教的負負得正
6 p& a! _% V8 A' y/ ^反而沒有這麼多好計較
8 [$ ^4 T  a. ]3 y+ Z2 d% S" @沒有這麼多筆劃好計較% w2 @' w# H4 F8 j6 V
你若娶到,年初二回娘家
# h2 E; \1 @  A0 G9 B% i就剛剛好出國去渡假- l' F0 k  k6 v! Y- R; b8 n; G% J4 ~
田事鬆緩時至交春4 D7 P; z; }6 y# ]2 B  }) E
父母渴望娶媳婦又想抱孫子5 S7 ?* l2 `( d9 n6 |8 j
標了一個會又領出定存
% M7 b, W$ C. ]5 i阿成決定下南洋
% q0 B$ S4 p' Q阿成他決志
8 z) m. r1 `& z/ W( V- S飄洋過海娶新娘
% I; G  B. e9 ?+ D% }' Y" R5 ~& k5 |' P
[ Last edited by huangchunbin on 2005-10-8 at 11:39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芬擐人(交工乐队)

阿芬擐人8 Q0 z& d- ~* A' T5 u2 j9 k
作詞:╱鍾永豐/夏曉鵑 作曲:╱林生祥嗩吶╱郭進財電貝斯╱陳冠宇鈴鼓/中堂' p: u) }) a' W
主唱:╱林生祥主唱╱黃慧明
' f3 z8 h( }" V) N7 I' A* q: a" p
& Z0 x$ N% \; i$ x3 H; a4 Q5 F  {+ d捱介細人仔
* n6 |; \; B! [$ D% D7 O汝會踢捱耶
* I; j+ E! |# A8 C先下擐著汝3 x( J4 e; y) p+ s
(捱)頭那一等暈
2 j& U' H, b5 [, a$ p/ J像坐飛行機
; c- L6 u! e1 f暈暈雲肚里
9 J9 R/ A- ]) p  w% E% Z) u毋知落地後. C$ c  l/ U4 s, t. N
命勢壞也好7 U) a+ b# I, n' x- `
捱介細人仔
" O. J  X0 I1 `8 z9 C汝又踢捱耶
" H# B- E: }9 l6 {- g* K4 l這個新所在2 C$ T) h/ `. ]/ m3 Y
(捱)冇根又冇底, U( K' o' m" e
這下汝踢肚
: g4 S% I+ L) ?. I. m3 T% [伸腳又伸手
( e2 M8 A, r+ f5 ]1 d(捱像)番豆種泥下
- a. l% z+ d8 l生根又發芽9 m6 R8 U2 {! Z! z
嘴嘟嘟,食豆腐
  n6 T% e! _& {4 f1 h  Z嘴扁扁,食麵線
. H! Z7 H" H" o" V( g' _8 @8 C嘴圓圓,食肉圓0 A  b3 v9 w/ ^7 v" n9 i) d
嘴長長,食豬腸' D8 O1 i, p( o

# w! Y: t  i0 {  K5 Y  z% {[ Last edited by huangchunbin on 2005-10-8 at 11:40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日久他鄉是故鄉(交工乐队)

日久他鄉是故鄉(外籍新娘識字班之歌)& P$ s) x. ?' w7 v
作詞:╱鍾永豐/夏曉鵑 作曲:╱林生祥空心吉他╱林生祥管子╱郭進財空心貝斯$ z$ R, u* j7 ]* g: j. Z' p* [
主唱:╱黎氏玉印(越南)7 W; m' ~# N. x' @* p4 D9 q

: h. a; _' q% y天皇皇,地皇皇$ Z9 i, x( C8 u4 y' L
無邊無際太平洋8 O- @( }5 f+ x) P$ c& `+ P
左思想,右思量
* f; e1 b: i! S# w5 Z6 [! }出路(希望)在何方
9 ?; w9 A# o( P. `, d天茫茫,地茫茫
3 _+ F; F8 g, C; Q' |6 D$ h  g無親無戚靠台郎4 |" ]. H* V. _! I
月光光,心慌慌
* A6 E# @4 w1 X2 z$ V! b故鄉在遠方
3 d( G0 r$ i( K& t朋友辦,識字班: f% K5 H, x0 h9 B
走出角落不孤單% @6 t: ], E3 i7 z( Y# R, v5 x
識字班,姊妹班
5 b& e6 T! B) _$ h/ r1 m4 @2 r讀書(識字)相聯伴7 R7 e3 _) n- {& g( W* M
姊妹班,合作班
: s9 o- V- v7 j! H7 D9 B; z( C互信互愛相救難# o7 @8 h6 X5 t4 u7 `
合作班,連四方
. b$ ?" {- [8 @+ \日久他鄉是故鄉
: F$ c' r1 J* P7 {( F# n& B+ h; s: Y& M- q
[ Last edited by huangchunbin on 2005-10-8 at 11:40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4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成想愛耕田(交工乐队)

阿成想愛耕田' a7 ~& J2 v) ^/ L
作詞:鍾永豐 作曲:陳冠宇 演奏:吉他╱陳冠宇
& X% E5 E, a) v1 X( c
1 r; h5 O5 \5 C0 ^( u4 d  Y看到捱歸來您會難捱8 F6 ^5 o8 P8 V/ g2 |9 ~  Q4 C: y
錯冇阿姆
1 k1 ~4 R4 v  y, I* p看到捱耕田您會毋願
& t4 B; \- ?2 N/ P7 s係咩阿爸. l2 i; k- B/ m; A% R& K* l7 Y
恁樣吶壓折麻愛歸來
1 m% E7 n' k" r撖您共下! {& |* O/ M- s1 T9 X
恁樣吶艱心也會當過9 T) m) {& A: `6 p+ V) ^* Y% C
一舍人孤單
9 i3 V/ F  W2 T捱就淨一條心肝& G$ V) _0 ~4 _- \" z
捱就淨一款腦筋( l9 J/ {2 E. l) H3 @3 i6 t
捱毋係不孝毋係愕拙/ n2 E7 V. ^* h" }
捱毋係畏苦毋係懶尸
7 q% X3 ^5 h3 w. p  q) _# Q. e捱淨想行田塍料理田坵; Y, d4 l& x6 U, T- s; o0 k9 B9 V) [) W
料理自家
' y) |3 q0 D$ n& M" \: H+ W9 ]捱淨想打赤腳大汗披身
* t; k9 v" e, Z. E貌做苦細2 x) y- g! Z9 E+ G) ~
一行又一行種卑轉來2 T  l' g* s6 r  q! T/ a6 m
一坵又一坵兜卑揫集
0 ?, p  l9 O$ i- X
* j$ e: z6 e* M1 {4 A3 N9 y7 N==[國語翻譯]3 Z' f# _1 R" u' J
  \  z, D4 P  }( Z' |: R* [
看到我歸來你會難捱/ Y: ~$ L% T9 U% H( i2 ]
對不?母親. }' {0 f3 I# F4 \' y8 B( Z  t3 z3 D/ ]
看到我耕田你會不服9 m/ k5 v0 u, r5 I5 C' ?
是不?父親( e, w9 Z/ S! m- t4 K- [0 ~/ {
再怎麼抑鬱也要回來; L" O1 U2 L% u# K# K# o' q
跟你們一起. ^' h; I% N, V0 X2 Z: Y7 ~+ W( s
再怎麼艱苦也會贏過
1 D) K8 l) T+ f& |8 h一個人孤單
8 L& e) |) t& [9 I8 k0 P- Z9 q+ K1 r我就只有一種心情
, U3 b' r( T1 S3 v我就只有一款腦筋
# V/ B; T" t/ j7 x& j6 o我不是不孝不是差勁* w& o6 K( \, w% b6 t
我不是怕苦不是懶惰
: k" H; _" v# i7 z我只想走在田埂" d' P( q' j: Q8 \
料理田地料理自己- p7 n7 p, M0 s% n. s
我只想要打赤腳
! i+ t  [) L, P0 S9 k* h# O, D大汗披身儘幹苦活
: h; x/ e% C0 ?) n) u# h5 V一行一行把自己種回來4 {1 U( c. V6 y! i( S
一畝一畝把自己兜齊全
: s. J3 [& [7 ~+ c( _% ~
  M- _) t. ~) B; Q0 ?+ A4 w[ Last edited by huangchunbin on 2005-10-8 at 11:40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样样都讲镭(邱清云)

样样都讲镭 (词/曲:邱清云)6 C: l' ?; H$ O$ H# u
0 Q/ u7 l% P0 W# v4 l
人生赖只唔讲水同镭,矛镭吃到鸡肉也矛味,你想有人做工来赚镭,早出夜归,去寻镭。
0 c2 [& P6 g% V. J6 A* i& W; Y7 p年轻后生唔好赌同吹,你赌学猪马打就来追,你吹家赌a就来吃亏,大九吃镭,养佢肥,人有钱系郭威,钱债就放来追,你有事就先讲,唔好来借镭;# v* V; J5 H7 t% h

$ \: [% n- I" x: j" {穷鬼烂赌专杀枯寒鬼,你想烂赌就爱奔钱累,成日好赌乱花来欠镭,债主又追,拿来锤。
- k8 |! @: M2 u人有钱系郭威,钱债就放来追,你有事就先讲,唔好来借镭,穷鬼烂赌专杀枯寒鬼,你想烂赌就爱奔钱累,成日好赌乱花来欠镭,债主又追,债主又追,债主又追,哎,样样都讲镭呀。
  Q) k: E9 |% I& D2 t, I) D- E. S) p, G$ f$ M
[ Last edited by huangchunbin on 2005-10-14 at 12:55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48: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来变化(邱清云)

世界来变化(词:  曲:邱清云)- s  y" E5 W; N8 ^" x% H" X
" x- b7 [7 g" v4 T( U9 u* D
人生赖只唔讲水同镭,矛镭吃到鸡肉也矛味,你想有人做工来赚镭,早出夜归,去寻镭。& M, G4 K" E$ n; T# J0 c% ~2 f
年轻后生唔好赌同吹,你赌学猪马打就来追,你吹家赌a就来吃亏,大九吃镭,养佢肥,人有钱系郭威,钱债就放来追,你有事就先讲,唔好来借镭;* o3 ~, C' ]) b8 z8 A8 x; Z

' k7 n2 `) g# i( `穷鬼烂赌专杀枯寒鬼,你想烂赌就爱奔钱累,成日好赌乱花来欠镭,债主又追,拿来锤。8 h8 |! G4 |3 P# M# g
人有钱系郭威,钱债就放来追,你有事就先讲,唔好来借镭,穷鬼烂赌专杀枯寒鬼,你想烂赌就爱奔钱累,成日好赌乱花来欠镭,债主又追,债主又追,债主又追,哎,样样都讲镭呀。
/ g  g, _" F/ C% \
) s* a; I  l% A$ r7 x6 K/ G(唱)世界认真来变化,坐飞机当坐车,月光也有人会上,有镭人甘心做和尚,吃饱烧香来念经,安心坐到天光。
' e/ C% Z' k0 g* w( S7 E0 Z% a: M) A* f8 m
(唱)世界认真来变化,车车车真系多车,做工薪水唔系多,买车来威风去索货,辛苦过日等巴车,摩托巴也系施舍。何必有钱柄在家,世界大乱都唔晓怕,有镭有金就爱看化,花花花,拿去花,买大电车。
# N( u" L2 D. M# Q$ c) Q4 F- o; w
( X, x6 Z" `( N5 l% H(唱)世界认真来变化,初中生做阿爸,读书过日索校花,先生娘发唠都唔怕,学到大炮来乱差,偷烧烟正象佢爸。
9 k1 C5 Y. X. L$ P/ o/ s" S$ J! X9 v- t  l) }
(独白)哎, 世界认真系来变化,中学生敢做阿爸,读书过日去索校花,先生娘发唠佢都唔怕,学到大炮来乱差,偷烧烟象死他爸.
3 I# b! w9 _8 _- c3 L
& C) G( L& S3 m2 z(唱)人在生时做丑角,落到地狱就四脚爬,有镭唔花就上帝爱骂。差差差,真系差到笑甩牙。: @6 M1 L: q# y* s2 G$ V+ J
(唱)世界认真来变化,车车车真系多车,做工薪水唔系多,买车来威风去索货,辛苦过日等巴车,摩托巴也系施舍,辛苦过日等巴车,摩托巴也系施舍。
4 c5 X& X4 k% {  n$ |) o  r  Y* a$ [3 Z0 |5 ?0 l
[ Last edited by huangchunbin on 2005-10-14 at 12:55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钱最靓(邱清云)

钱最靓 
+ R7 D# x& M( @* n* Y
. D0 k5 h# a6 \2 c2 I& }! b) y' G(独白)惹只世界虽然系好园,但系有兜人家偏矛钱,有钱想做脉个晓行先,矛钱你就企吹门口等,小便也爱收转一角钱,瘾钱真系瘾到来出面,今吓样样都系爱讲钱, 惹只世界真系讲实现。0 Z! r. H8 I# W. c
# q+ j% U$ I3 i6 p1 T2 X
(唱)镭镭镭,钱好用,有镭唔使头那疼,唔使挽日头搭真阴功,爱饮人家冲,爱吃人家送,马场舞厅周时尽威风。- ]& z, X$ W6 ]$ K
7 I$ w  v8 I' b: s  ]; J! Z/ ^% P0 k
有镭唔使来打工,万事又讲成日中,袋到银子行路满身风,唔使头那疼,唔使来发梦,裤头塞满袋财唔穿窟,
* `/ |* _6 ?' e8 L) X) j, T) o# [( G5 `$ }6 P% z" _4 L
(独白)讲起自家也系穷人,搞到今吓爱做歌星,虽然入息系矛安定那,好过做工来涯灰尘,穷在闹市矛人问,富在深山有人亲,姑亲姨亲三妈都系假,脉个唔当银子亲。  `5 X  i. Q5 y
& w6 `. P% [; T. R4 h/ l2 ~/ B9 }
(唱)脉个正讲行衰运,认真做工涯都困,过日涯到手痹脚尊尊,借又矛得借,用又矛得用,亲朋好友看到涯发吊尊,当店当到矛好当,借又借到人晓昂,有钱何必神气真伤盲,看等人家饿,饭都矛得望,有时绑稳裤头坐到天光。
7 w1 n2 W8 [: w; ~5 \: F1 u3 \
' U2 i# _6 H. K& _! U(独白)世界本来都系好公平,为何有兜甘愿做臭人,偷镭勒索白粉来吊瘾,工作唔做脉个事难成,都讲a山中有直树,世上佢矛直人,惹兜赚吃到处爱小心,应该提防a兜大鹤神。& R- j! t& Y/ p0 O

, d$ m! J/ Q) K  j0 e(唱)赚吃爱讲来安份,为事害到自家笨,去抢人家来问奔唔奔,坐监你有份,吃住矛分寸,阿sir拉到乱锤又乱盾,有镭爱晓来包放,好吃好赌钱花乱,有钱应该慈善多相帮,吃爱来悭用,住莫嫌街巷,做行先理赚钱心安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镭镭镭(邱清云)

镭镭镭
/ O5 v& p9 D' N1 d( j1 |4 ^( B" h& _# E. u: C
镭镭镭镭镭镭镭镭镭……
; ]$ `7 Q, U. j& g/ S. I(唱)成日讲票会,会镭个日追,搞到拿铁锤呀,半夜都来追,牌九(赌博方式)讲有罪,大九爱吃镭,马上爱过水,样样都讲镭。
: `# W, u$ y7 I$ A/ q# U(合唱)坦白讲人生系讲矛镭,千万唔好搞到勒索偷镭,一拉到佢讲蚊叼a就来吃亏,好吃亏,好吃亏。
" C% j7 R  O) R7 Y( ]3 V(唱)银纸晓作对,瘾镭过日追,罗食唔晓肥,bo债(借债)去寻镭。8 u. [9 p* Q8 a( X
(唱)暹米(泰米)讲好贵,哎,矛变挪,饭都唔想推,旱天晓响雷,正落水碗杯。
1 G- C" D* M; u% p(独白)阿表,镭就系水,水就系镭,有镭就有水,矛水就矛镭,一只人行起运来晓奔钱追啊,a兜靓货啊,尽跟尾呀。  q% b: v' X+ S; @% i
(唱)买中标佢讲爱奔钱追,有吃有捉大把靓货跟尾,锦上添花银子靓货追来人系威,真系威,真系威.
' O% l- b3 ?  \1 N(唱)银纸晓作对,瘾镭过日追,罗食唔晓肥,bo债(借债)去寻镭。- S: b! n$ X6 a/ J# q. [/ @8 `
(唱)暹米讲好贵,哎,矛变挪,饭都唔想推,旱天晓响雷,正落水碗杯。- D1 E% x: |/ `3 J% @2 u0 Y
(唱)成日讲票会,会镭个日追,搞到拿铁锤呀,半夜都来追,牌九讲有罪,大九爱吃镭,马上爱过水,样样都讲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场风光(邱清云)

(独白甲)喂,阿少哥,又讲系拜六礼拜了喔,去马场捞吓子喂,6 `7 [& [! \) I: j
(独白乙)矛错啦,人矛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呀,
2 {- t5 e9 v. O(独白甲)哇,有搞错矛哦,a马场佢塞满晒了喔,
) q3 _% e: j# v4 ]. f- U8 A  N  Z% }(独白乙)嗯呀,真系人山人海呀,
- i0 [$ g7 c6 S' f$ X(独白甲)涯都讲早罗,还有人比涯先到,系做工有按准时就好罗,冤枉。 7 o9 r+ e  y  `) n6 u; z
(唱)人人爱好赌马佢先到,时时都怕钟点赶唔到,有钱吹衫袋心火来紧烧,输钱搞唔掂表仔佢都矛;2 J4 z' j) v; T- }
人人入去多数矛希望,赢钱偷笑袋镭真系爽,输钱人晓憨输倒矛得当,(合唱)豆牙捞青菜过日幺得藏;
: M0 C7 f: g7 C! H+ E: j" O(独白甲)喂,今吓第二场,就来杀了喔,惹场马条条都系有名堂,最热门就系a条乌霸捞田棍蛇, ! T* D; j' b' X  p* T
(独白乙)记得上只月吹余包a条田棍蛇正输奔乌霸半只马币子哦,今吓又来走过,; ~1 ]: E3 \8 Q7 _/ \, J! j
(独白甲)那那那那,第二场马又讲出杂了哦,
: v% K- D) n% G" c. H+ E. o(独白乙)喂喂喂,还唔gia的下注啊,有按多就sei按多,& I% Q+ P: Z! w- W9 I
(独白甲)知道,最多系sei脱裤个,矛问题个,
. v. R5 M$ c7 D3 I2 }9 ]- Q8 p8 F(独白乙), sei佢,(独白甲)sei
4 g2 r* |) Q$ s/ u% U(唱)人人落注买a条乌霸,排名冲立听讲唔系差,单赢买win, nie sou幺输晒,最狂哪乌霸遇到田棍蛇;1 Y4 o" g+ S9 b' b5 E
(唱)成时注意a马爱来加胖,红牌组举看到你晓狂呀,乱来偷吃脯,策到条马昂,冷门都爱爆,马死来做王。
1 l% }. m4 B% A0 ?$ Y  P, S(唱)闲时听吓老弟涯个劝,钱财千万好赌你也完,马场输晒,搞到来呕天,做人应该爱晓得来锡钱,马场输晒,搞到来呕天,做人应该爱晓得来锡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矛钱索货屎(邱清云)

矛钱索货屎 词/张少林 曲/邱清云8 l! @; O. \* o  W9 |3 T0 Y) J
* a8 `& i6 b3 A  L$ u
从前聊到靓货就讲来尽追啊,时时来约看戏又讲来定飞,同游云顶吃住花到矛哂镭,又讲饮酒大家一齐尽干杯,饮信,同佢行街就爱牵手矛吃亏啊,时时头发又爱风筒来尽吹,齐齐行到对面庙堂求信杯,庙主惦惦喊到添油爱奔镭,有靓货一齐系有味,系有味,大coat捉起人又威,饮到颠颠醉,奔镭湿湿碎,好象分白系晓飞,
: F0 b1 C9 c9 g9 Q. t' t4 k钱银乱花食住搞到来欠镭呀。平时来悭,夜夜爱涯油炸鬼,幺钱自家又爱去捱红豆水,债主只只遇到罗钱尽跟尾。   N2 @# E1 O6 {- I4 u
从前聊到靓货就讲来尽追啊,时时来约看戏又讲来定飞,同游云顶吃住花到矛哂镭,又讲饮酒大家一齐尽干杯,饮信,同佢行街就爱牵手矛吃亏啊,时时头发又爱风筒来尽吹,齐齐行到对面庙堂求信杯,庙主惦惦喊到添油爱奔镭,有靓货一齐系有味,系有味,大coat捉起人又威,饮到颠颠醉,奔镭湿湿碎,好象分白系晓飞,4 r8 Y0 ~7 M% b
钱银乱花食住搞到来欠镭呀。平时来悭,夜夜爱涯油炸鬼,幺钱自家又爱去捱红豆水,债主只只遇到罗钱尽跟尾,债主只只遇到罗钱尽跟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食斋求生赖(邱清云)

食斋求生赖 
$ U* c' _! [# g6 ]4 V& d1 _# x" ^# J
(独白)拉都,度量度量吓子a,涯真系奔激心,你知道矛,妹子都生开换打,今吓涯老婆又讲带胎行路,希望你送只赖子奔涯好幺。
. K, t% l# z( O9 C5 A(唱)佢讲系爱生赖,拉都过日拜,佢头脑系古怪,又吃斋,佢讲定着生赖,求签过日拜,佢神经系作怪,尽吃斋,吓涯,香火无后系讲大,生赖,妹子佢讲送奔涯,看到人尽生赖,又讲卖,又爱买,呜,系生赖,最好带,人人求神人人来晒。看到人尽生赖,又讲卖,又爱买,呜,系生赖,最好带,人人求神人人来晒。. Y# z" M2 R2 _
(唱)佢讲系爱生赖,拉都过日拜,佢头脑系古怪,又吃斋,佢讲定着生赖,求签过日拜,佢神经系作怪,尽吃斋,吓涯,香火无后系讲大,生赖,妹子佢讲送奔涯,看到人尽生赖,又讲卖,又爱买,呜,系生赖,最好带,人人求神人人来晒。看到人尽生赖,又讲卖,又爱买,呜,系生赖,最好带,人人求神人人来晒。0 x$ n) ?4 v. L% S
(独白)拉都,让边搞个哟,又系妹子,哎呀,幺理由只只都系妹呀,摆摆求都系讲赖,到底系让边个;2 b0 Z5 a/ P  H6 o. y/ P4 D2 k
(独白)阿云仔,慢慢来,唔屎按紧张,照涯看你个命下一代唔系妹就一定系赖,9 l# j$ C  ~. X- @+ B1 a
(独白)啊,原来都系自家人啊。
1 X! X" C$ a8 e# O! c9 b& b(唱)看到人尽生赖,又讲卖,又爱买,呜,系生赖,最好带,人人求神人人来晒。
' X0 F/ C- k9 q1 O. x* N5 M% o6 e看到人尽生赖,又讲卖,又爱买,呜,系生赖,最好带, 尽生赖,又讲卖,又爱买,呜,系生赖,最好带,人人求神人人来晒。" Y2 t- z# |% V% J( x/ o
看到人尽生赖,又讲卖,又爱买,呜,系生赖,最好带, 尽生赖,又讲卖,又爱买,呜,系生赖,最好带,人人求神人人来晒,生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5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水妹(邱清云)

泥水妹 词/张少林 曲/邱清云! C1 T( J* J) L- y1 S& d! \
5 U3 E* h7 K4 m) L. ?) T: `0 k* `. r
(独白)讲起泥水妹,真系幺得顶,又做得,又涯得,那,那,那,那,惹兜看a只阿平妹呀,个日风吹日晒,十几重楼也杰上杰落,矛的晓狂,还有阿牛嫂,做泥水都做系十几年,今吓佢两只赖子都讲检到奖学金出去伦敦读大学,哎,都系阿牛嫂一年到暗做泥水来供爱赖子读书,所以讲做三行,都系有出头个日子个。' A$ o) D1 b, E% ^
(唱)对面个泥水妹giegie(赶快)担灰来,阿哥迭砖,妹来帮,高高个木架也担紧上,日晒来流汗,佢话幺相干,十几重楼区都唔晓狂,寻食系爱讲狼,大家讲泥水妹,只只都有天才,捞石屎,又晓塘灰,有阵也会钉楼梯,介砖同磨石,打拉梭佢也会,石屎模板也帮手抬,泥水妹系天才。
* U( Q9 `: J/ O& o/ [(独白)阿玉妹阿平妹,同涯担的灰来,(女)来罗来罗,(男)阿燕,做末野你甘懒呀,帮雅罗砖来,(女)又罗砖啊,重到死,都唔来帮手。
$ o$ U3 N  \  c, G. F2 {8 z(唱)对面个泥水妹giegie(赶快)担灰来,阿哥迭砖,妹来帮,高高个木架也担紧上,日晒来流汗,佢话幺相干,十几重楼区都唔晓狂,寻食系爱讲狼,大家讲泥水妹,只只都有天才,捞石屎,又晓塘灰,有阵也会钉楼梯,介砖同磨石,打拉梭佢也会,石屎模板也帮手抬,泥水妹系天才,只只人赞天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8 10: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乡下阿秃哥(邱清云)

乡下阿秃哥 词/张少林 曲/邱清云
- ]" V, r& }/ t1 Y+ E- O( W# z! z* p7 i
(报幕)儿家请邱清云为我地唱番新潮客家歌,好野……, g2 _) p) ]9 X: g2 S; M, c' w! d
(唱)按多山歌涯偏唔唱,今下涯唱条新派歌,吉他音乐钢琴好过二鹅(二胡),都系西洋货,金柄喇叭还有鼓锣,哎呀,嚓嚓嚓阿哥哥。3 C6 R; ^+ |# ^" S6 n( S
(唱)唐山幺婆(老鹰)涯唔知道,斑鸠涯当佢乌鹩哥,涯个乡下周时烫幺婆,真系心难过,想食田鸡佢满井河,哎呀炒香丝系靓货。! }( N" c0 g+ S! P3 u
(独白)邱清云好野喂,就来帮手,来两句搞掂佢哦。
3 q0 A; y) r4 F( |6 a* d( C. F/ B(唱)从今自家涯佢知性,幺介人喊涯阿秃哥啊,乡下天气热时涯飙(跳)落河,有时奔蛇咬过,阿妹佢话涯系好傻,哎哟,满身污正罗嗦,朋友按多涯先多谢,多谢惹兜来听唱歌啊,雅个听众话涯唔系傻,晓唱歌人晓做,今吓人生佢有几何,哎呀锡光阴,莫错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用户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