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客家风情·客家人·客家网 HakkaOnline.com

 找回密码
 注册用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牧星天

深圳商报今天半版报道——《广东有个“大学校长”摇篮》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5-3-9 21: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一步我计划融合二篇稿件内容,并发动《南洋商报》、《南非华人报》等境外记者朋友帮忙发稿,让兴宁在世界华人圈打响知名度,间接为家乡正名、招商引资贡献些微力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10 00:2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把兴宁的更多文化宣扬出来,让全世界的人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11 00: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也可以关注下兴宁人在外地担任各类学校校长的人士,据我所知,为数不少。这样,“校长联军”就名副其实了。一方面,反映兴宁对教育事业的贡献;另方面,可以加强校长之间的联谊,促进本地文教的发展。

[ Last edited by 12345 on 2005-3-11 at 17:56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11 01:4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11 19: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大公报》记者身份,把《大公报》、《深圳商报》、《广州日报》、《澳门日报》等发表《兴宁80年出了45个大学校长》的报纸寄给了梅州刘日知书记,还是起了一些作用,不然梅州日报那些混蛋编辑是绝不可能发表类似新闻的。
今天在网上浏览了《梅州日报》,看到这条新闻最终还是出来了,心情非常舒畅,尽管报上没有我的名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4-11 20: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牧星天 at 2005-4-11 19:37
我以《大公报》记者身份,把《大公报》、《深圳商报》、《广州日报》、《澳门日报》等发表《兴宁80年出了45个大学校长》的报纸寄给了梅州刘日知书记,还是起了一些作用,不然梅州日报那些混蛋编辑是绝不可能发表类 ...

你好像话外有话哦 ?

有什么委屈?有什么天大的冤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11 20: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蓝猫 at 2005-4-11 20:09
你好像话外有话哦 ?

有什么委屈?有什么天大的冤情?

《梅州日报》一向不愿宣传兴宁文化,在我给刘书记寄信后,才刊登出《兴宁80年出了44位大学校长》一文(注意:比《大公报》晚了48天,比《广州日报》晚了一个多月),尽管报上没有我的名字,但我还是很高兴,毕竟为百来万兴宁人民找回了自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4-12 01: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特意去LOOK了《梅州日报》某网页,感觉那文章转发的有点怪怪的,似乎被人删了又删,跟《广州日报》那篇对比了一下,觉得《梅州日报》做得也太难为了!!!
我看了,不是太高兴...文章原味似乎已淡了许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4-12 11: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牧星天 at 2005-4-11 19:37
我以《大公报》记者身份,把《大公报》、《深圳商报》、《广州日报》、《澳门日报》等发表《兴宁80年出了45个大学校长》的报纸寄给了梅州刘日知书记,还是起了一些作用,不然梅州日报那些混蛋编辑是绝不可能发表类 ...

      很好,你将了那些对兴宁遮遮掩掩的一些希望兴宁无为的人的军!!!从此事看刘书记应还是希望兴宁有发展的,关键是那些手下的一些人有意不作为。
      对兴宁这种典型遭遇,真的是太多了,这样下去,兴宁会有什么作为?像兴宁的文化部门,对很多兴宁的文化、特色不作为、不挖掘!甚至有人写文上请拆除兴宁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潮州会馆!!!以利两岸工程,不但无知!还简直无法无天了!!所幸听说:李忠良书记说拆不得的!!如果不是有省文物保护单位这块金字招牌!潮州会馆的命运极有可能重蹈文天祥的朝天祠同样被无知拆毁的命运!问题是:哪时是什么年代?现在的文化梅州天天唱的时候,这叫什么文化梅州?简直是无知的笑话!!这些人坐在哪里脑袋里想的是什么东西?我都怀疑他是不是人脑!!如此精美的省文物保护单位尚且如此草率,你想保护别的还有可能吗?连很多搞兴宁文化事业的人都很气愤!还有同样具有纪念文天祥意义的朝天围呢???它只仅仅是县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简直也是大材小用!!还有文关的保护在现在的两岸建设工程有无顾及这些文化历史景观??全都拆了还能文化兴宁??不要被别人说没点文化常识就不错了!!本来这事不难规划:因地制宜将这些景点保护开发好,不是可以成为新城区中的一大独特的建筑文化景观吗?就是现在有钱要建都不可能原汁原味,也没有哪么高的历史文化内涵了!!兴宁就不能委任个懂点知识、内行点的、特别是必须对兴宁文化事业有推动力的人来做一个部门的最高领导?如此作为,兴宁的文化事业岌岌可危!!!
       位居要职:无为平庸即无能!!!:jump::jump::mad:


[ Last edited by 东方不败 on 2005-4-12 at 12:02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4-12 12: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牧星天 at 2005-4-11 20:17
《梅州日报》一向不愿宣传兴宁文化,在我给刘书记寄信后,才刊登出《兴宁80年出了44位大学校长》一文(注意:比《大公报》晚了48天,比《广州日报》晚了一个多月),尽管报上没有我的名字,但我还是很高兴,毕竟为 ...

天大的冤屈呀,与兴宁有仇吗?

可笑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12 14: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蓝猫 at 2005-4-12 12:39
天大的冤屈呀,与兴宁有仇吗?

可笑呀。。。

你读不懂贴子的意思吗?蓝猫你要有毛病就上医院去,不要在这里撒!
《大公报》、《广州日报》等数十家报纸及国内、外网站刊登或转载《兴宁80年出了45位大学校长》,我在同时也给《梅州日报》寄过二次,但未有只字见报。
为什么11日《梅州日报》能见报,是因为我把一部分刊载报纸寄给了刘书记,顺便也提了此事,及“文化梅州”遗漏招牌人物胡曦之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4-13 01:2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梅州日报》报导之前,兴宁市政府信息网已率先报导,而李冲与辉凡好像是信息网的御用记者,而且他们已将45位“修正”为44位。《梅州日报》刋登后,信息网已删掉了该文。从知识版权角度来说,《梅州日报》有侵版或盗版之嫌,可能会与《广州日报》有版权之争,或者他们是明知故犯,很无奈的情况下才作消极报导。从宣传角度看,能报导就是好事,不必计较。
梅州的十大旅游路线,兴宁勉强只能提供神光山,实在拿不出其它像样的东西出来给人家看。兴宁不是没有题才可挖掘,但从主管旅游和文化的副市长以至两局的主要官员,似乎对兴宁文化或旅游方面很消极,不去动脑筋,只是做一日和尚撞一日钟,实在不敢恭维。梅州市为了兴建客家博物馆,市委书记刘日知春节期间亲自去兴宁三潭村旅外侨胞曾沐彬的家拜访,结果曾先生亳不犹豫的捐了五百万圆。而兴宁的胡曦故居和其诗集亦是可发掘的题才之一,相信如果负责的官员能向在外的乡贤劝捐一二百万,收到捐款绝对不是难事,可是主管旅游和文化的官员就是不作为,面前有佛都不去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25 13: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名单好象还漏了几个,其中一个“清华大学”第五任校长温应星,因清大网站把他籍贯弄错,填成“台山”,闹得《广州日报》等报社不敢统计入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1 23: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牧星天 at 2005-4-12 14:23
你读不懂贴子的意思吗?蓝猫你要有毛病就上医院去,不要在这里撒!
《大公报》、《广州日报》等数十家报纸及国内、外网站刊登或转载《兴宁80年出了45位大学校长》,我在同时也给《梅州日报》寄过二次,但未有只字 ...

你才真正有病.

面对面对质不敢,
只敢背后放人冷箭.可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2 02: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东方不败 at 2005-4-12 11:38
位居要职:无为平庸即无能!!!

现在很多这类官职,都是跟人大、政协一样为了照顾某些争高位,争要职而没争上,但却本身有点来头,有点后台的人而设,为的是平复一下他们的情绪,顾全一下他们的面子,至于其它,是否能胜任,是否有工作的热情跟动力,则完全不理了,反正有做没做,待一届就走人了,,,

唉,很多事就是毁在这些人手里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用户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