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487|回复: 23

吴伯雄正式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8 00: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恭喜客家大佬吴伯雄先生。愿你能以党魁身份,在为国民党打拼的同时,为客家谋得正当利益,甚至为大陆客家发声。
恭喜伯公,恭喜客家,恭喜台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00: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吴伯雄好样的

客家人又出了一个大官.好.顶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00: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黨主席不是官. 台灣政府不編預算給任何一個政黨的.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00: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venen111 于 2007-4-8 00:52 发表
黨主席不是官. 台灣政府不編預算給任何一個政黨的.

呵,他以为是在大陆。又或者以为这是在1949年以前,,,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01: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马哥挺好的,人英俊,哈佛博士,字又写得很捧,为什么就下去了呢?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08: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韩江不肖生 的帖子

因為他太天真了,太相信司法的後果.

台灣的法官和檢察官薪水比一般同一等級的公務員高出很多,大約兩倍吧!聽說是仿效新加坡高薪養廉的理念,但事實上,老鼠屎還是不少的,尤其法院體系根本沒有任何監督,純粹憑良心做事,如果檢察官和法官要曲解法律,濫用自由心證,加上官官相護,一般人根本無法對抗濫權的檢調和法官.

我個人對台灣的司法體系幾乎是完全不信任的,當然不能否認裡頭有一些好人存在,但我覺得不受監督不受節制的司法,尤其台灣採大陸法系,法院太神聖了,誰能對抗不公不義的提告和判決?從檢察官那裡開始,就有權採用哪些證據,他可以自由的剔除對被告有利或有害的證據,然後再依法要不要提告,到了開庭,法官一樣有權否決對被告或原告有利的證據,再依法判刑.所謂的依法不過如此啦!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10:4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venen111 于 2007-4-8 08:56 发表
因為他太天真了,太相信司法的後果.

台灣的法官和檢察官薪水比一般同一等級的公務員高出很多,大約兩倍吧!聽說是仿效新加坡高薪養廉的理念,但事實上,老鼠屎還是不少的,尤其法院體系根本沒有任何監督,純粹 ...

马英九这个人,人是挺好的。不过就是太过“书生意气”了。这种人做教授还好,在官场上混,尤其是台湾这种政治生态,实在有点格格不入,,,

在2008选战上,其实主动权还是在于马英九自己,如果他能够真正放下身段,团结党内各大佬,那么就不怕王金平跳。而且王金平也就没有了跳的资本,,,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10: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幽壹 于 2007-4-8 00:58 发表

呵,他以为是在大陆。又或者以为这是在1949年以前,,,

应该说,他以为是在大陆,又或者以为这是在1987年前……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11: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唔声唔声正先生 于 2007-4-8 10:59 发表

应该说,他以为是在大陆,又或者以为这是在1987年前……

1996年以前,,,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11: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王金平為什麼這麼沉不住氣!早晚會輪到他上台的,何必急於一時!

王和馬競爭黨主席時,王就應該有覺悟了,他的支持度根本很有限,現在打族群分裂牌,只能和綠色政權爭奪票源,他忘了台灣比例最高的中間選民.

看看吳伯雄,雖然當年輸給宋楚瑜而沉寂,但現在宋已經沒什麼影響力了,而吳卻高票當選黨主席.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11: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venen111 于 2007-4-8 08:56 发表
因為他太天真了,太相信司法的後果.

台灣的法官和檢察官薪水比一般同一等級的公務員高出很多,大約兩倍吧!聽說是仿效新加坡高薪養廉的理念,但事實上,老鼠屎還是不少的,尤其法院體系根本沒有任何監督,純粹 ...


台湾的检察系统,还是在政府体制内的,并非独立。就算是法院,也不同于美国的“三权分立”,而是在“国民政府”“总统”下辖的五院之一--“司法院”的管辖之下。最高法院、高等法院、地方法院之间互不统属,只是审判的级别不同(没有行政隶属关系,只有审级关系),一审、二审、终审之间还有一点“独立性”可言。

“中华民国”的最高法院、高等法院检察官职位,原来是在法院设置的,与法官是哥们 ,而从职位设置来看,又像是法院这个“大蚬壳”的“寄生蟹”。而地方法院原来是“行政院司法行政部”(后改为法务部)管辖的,这个地方的检察官是小蚬壳上的“寄生蟹仔”。1980年7月1日(这个日子总是容易出大事 )以后,尘归尘,土归土,地方法院归司法院管,正式建立检察机关(而非原来“寄生”在法院的检察官),分别配置最高法院检察署、高等法院检察处、地方法院检察处(执行职务区域与所配置的法院管辖区域相同,对法院独立行使职权),均隶属于"行政院"所属的"法务部"。这种检察机关,实质上就是政府的一个部门。

马英九当过法务部长,很清楚这套体系,所以一早就做好了一旦被起诉就辞去党主席职务,全力应对变局、全力投入2008年竞选的准备。大智者,若愚,深藏不露。也就是粤语所说的“扮猪食老虎”,就是大丈夫能屈能伸,永远保持憨厚、平和,而绝不同于装傻、真傻。陈诈傻扮懵,弄假成真(精神病研究专家曾经专门跟踪过一些装傻的人,结果发现其中大部分的人后来真的傻了,原来扭动脸部肌肉装蒜,结果久而久之成了条件反射、神经质,“偷鸡唔倒蚀抓米”,呵呵。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11: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幽壹 于 2007-4-8 10:45 发表

马英九这个人,人是挺好的。不过就是太过“书生意气”了。这种人做教授还好,在官场上混,尤其是台湾这种政治生态,实在有点格格不入,,,

在2008选战上,其实主动权还是在于马英九自己,如果他能够真正放 ...


马英九大智若愚,必成大器。

而有的春虫,扮做“很醒目“的样子,说这个“悲情”那个“内幕”,要把全世界人民都当成傻瓜,先把自己弄傻,例如某些网虫 (欢迎对号入座)  ,呵呵 l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11: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情系珠江 于 2007-4-8 11:45 发表


马英九大智若愚,必成大器。

而有的春虫,扮做“很醒目“的样子,说这个“悲情”那个“内幕”,要把全世界人民都当成傻瓜,先把自己弄傻,例如某些网虫 (欢迎对号入座)  ,呵呵 l

呵,傻虎小DD,这么迟才起来,什么“夜香”都放完了啦。下次可得早一点才行,,,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11: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情系珠江 于 2007-4-8 11:44 发表


台湾的检察系统,还是在政府体制内的,并非独立。就算是法院,也不同于美国的“三权分立”,而是在“国民政府”“总统”下辖的五院之一--“司法院”的管辖之下。最高法院、高等法院、地方法院之间互不统属, ...

美国的司法权完全独立于行政权之外吗?拜托你先去查查百万个为什么,再来这里吹牛,Ok?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8 12: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行

回复 点赞 拍砖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手机版|返回页顶|客家风情——客家人·客家网 HakkaOnline.com

GMT+8, 2024-7-18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24 https://www.hakkaonline.com

手机扫码访问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