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客家风情·客家人·客家网 HakkaOnline.com

 找回密码
 注册用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633|回复: 38

我如何开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5-6 16: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同学问我,你有不错的工作,还有一个工厂现在又被知名品牌兼并无形中增值不少,为什么还要开店.
  我为什么开店?我认为随着世界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发展,教育水准的提升及资讯的快速传播,消费者权益意识的不断增强,我们已经迎来"零售业时代",同时也进入了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战场.现在我还没有能力去开一家大型的诸如"家乐福 华润万家 新一佳"等此类的零售商场,所以我根据自己的爱好开了一家服装批发兼零售的店,注册了服装公司.我的经营理念全部得以一一试验,实验的结果还是成功的.
  一 我先从不断改变购物环境着手,有一个舒适的购物环境人的心情会很舒服,在决定是否购买的时候比较果断.我在店里装上了空调,点上了香熏,在夏天里人的心情会比较浮躁,如果能够闻到令自己心旷神怡的香气,那是一件多好的事情.
  二 不断摸索总结客户心理.我开的是服装折扣店,不管多贵的衣服,进了我的店我都以折扣方式出售.可是这点我错了,因为梅州的人跟深圳不同,他们对折扣两个字并不能接受.我记得开张那天有个人来买上衣,她问价格,店员只说了零售价还来不及说折扣后价,那人就还价说180,其实折后价是130元.我连续观察了几天,都出现这样的情况.后来一次顾客买完东西,我就请她到旁边的茶馆喝茶,虚心向她请教.她给我上了一堂顾客心理学.她告诉我在买东西的时候讨价还价可以令人有一种满足感.第二天我把写上的折后价全部差掉,但又因为自己开的是折扣店,所以还是打了小小的折扣.结果呢!营业额比那几天多出好几倍.
  三 提升营销技巧.在摸索顾客心理中,我还对一些客户进行观察.来店里的人有两种人的钱最好赚,生完孩子身材还保持苗条的及35岁左右说话细声慢气的两种.最难伺候的是和老公一起来的,有几次我气得想骂人.有次一个女的试遍了所有的裙子,她的女友为此不断向店员道歉(一看就是很有素质的人),有一条裙子她试了几次,一看知道她很喜欢那条裙子.最后她说你不要卖,我带我老公来看看.她女友把她说了一通.第二天刚开店门她就和她先生一起来了.结果那男的不断贬他妻子的身材,说什么就你这身材还穿连衣裙(其实她身材挺好,孩子刚三岁,1.60米,喜欢的裙子也就是中码),样貌又不好,斑点又多(不就是生了孩子有那个斑吗,但她的皮肤很白净).最后那女的一声不吭转身就走了.我真想骂那男人一句"混蛋"但我妹妹用眼光把我制止了.我观察凡是和老公一起来的20多岁的女人都买不成衣服,基本都是很不高兴离开店的.这些女的都是喜欢那种裙长到膝盖比较主要腰身剪裁的连衣裙,我恍然大悟.(你悟到了吗?)于是我打电话给厂商,进了一批腰身比较宽松,有腰带的那一种,结果两天就把厂家快递过来的货全部销出.这就是技巧.
  四 提升品牌效应.这些天有不少人来批货,我一一谢绝,因为我想到了更好的赚钱方法.(下次再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8 09: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阿妹姐这篇文章,我终于明白阿妹姐今天成就的原因:
所以成功,因为用心!
只是这个顾客心理我想不明白:“最难伺候的是和老公一起来的;.我观察凡是和老公一起来的20多岁的女人都买不成衣服,基本都是很不高兴离开店的.”
以我自己的想法来看,跟老公一起来应该最容易卖出去吧?没多少个男的喜欢跟女人逛街买衣服的,还是早买早安乐啊。我以前跟前GF买衣服都是看见还好就赶快付帐买掉,免得要我多走两个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8 15: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阿妹730 at 2005-5-6 16:47
因为我想到了更好的赚钱方法.(下次再讲)

快快快,我都等急了,这么好的老板经!!
呵呵,阿妹,忍住,千万别骂人,斗斗你的忍耐度了,这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8 15: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妮子 at 5/8/05 15:08
快快快,我都等急了,这么好的老板经!!
呵呵,阿妹,忍住,千万别骂人,斗斗你的忍耐度了,这回!

大家都知道了就不是最好的了.我看阿妹是不会这么快说的!!!

看看这个激将法效果如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8 16: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KOODMI at 2005-5-8 15:41
大家都知道了就不是最好的了.我看阿妹是不会这么快说的!!!

看看这个激将法效果如何???   


瞎话!阿妹还怕你抄袭啊???省点力吧!
我喜欢看阿妹的生意经,因为我一点都没有生意头脑!耐心倒是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8 16: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妮子 at 2005-5-8 15:08
快快快,我都等急了,这么好的老板经!!
呵呵,阿妹,忍住,千万别骂人,斗斗你的忍耐度了,这回!

呵呵!接下来关系到商业秘密,她不会再讲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8 17: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鹏城浪子 at 2005-5-8 16:43
呵呵!接下来关系到商业秘密,她不会再讲了。

不信!肯定是二保不让她写的了,怕她熬夜黑了眼圈!
你就不把你的生意经拿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觉得阿妹大方点,你小气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5-8 17: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笑看风云 at 2005-5-8 09:37
看了阿妹姐这篇文章,我终于明白阿妹姐今天成就的原因:
所以成功,因为用心!
只是这个顾客心理我想不明白:“最难伺候的是和老公一起来的;.我观察凡是和老公一起来的20多岁的女人都买不成衣服,基本都是很 ...

我的衣服都是比较注重腰身的剪裁,那些女人穿得上代表身材很好,我想做老公的担心老婆的会被其他人吸引吧.其实我也想不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8 17: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见阿妹来咯,阿妹,你快点说啊,要不浪子又说你要保密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5-8 17:24:52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妮子 at 2005-5-8 15:08
快快快,我都等急了,这么好的老板经!!
呵呵,阿妹,忍住,千万别骂人,斗斗你的忍耐度了,这回!

更赚钱的方法是一个计划,现在还没有完全写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5-8 17: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鹏城浪子 at 2005-5-8 16:43
呵呵!接下来关系到商业秘密,她不会再讲了。

还是浪子大哥了解.
因为还是一个没有修改的计划,所以是商业秘密.如果修改后得到股东的认可后,就不是商业秘密,那就可以公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5-8 17: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妮子 at 2005-5-8 17:23
我看见阿妹来咯,阿妹,你快点说啊,要不浪子又说你要保密啦!

着急了!反正我这个计划今后如果你要加入,我会优先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8 18: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成立股份,社区都来买你的股票。

阿妹730,言行一致,亲身实践,难能可贵。

这么用心学习,事业一定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8 19:04:13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阿妹730 at 2005-5-8 17:23
我的衣服都是比较注重腰身的剪裁,那些女人穿得上代表身材很好,我想做老公的担心老婆的会被其他人吸引吧.其实我也想不明白.


我的理解是那个男的怕买单. 大阿妹,辅修过心理学吧。理论与实践结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8 19: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ed by 阿妹730 at 2005-5-6 16:47
  有同学问我,你有不错的工作,还有一个工厂现在又被知名品牌兼并无形中增值不少,为什么还要开店.
  我为什么开店?我认为随着世界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发展,教育水准的提升及资讯的快速传播,消费者权益意识 ...



---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如果我们公司不能上市;这是我想去尝试的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用户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